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貿局、貿協啟動全球搶單行動 目標4.8億美元 (影音)

  • 時間:2022-08-25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國貿局、貿協啟動全球搶單行動 目標4.8億美元 (影音)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江文若 (資料照片/中央社)

全球經濟前景陷入衰退隱憂,製造業面臨高庫存壓力,為此,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攜手外貿協會於今天(25日)宣布啟動「全球搶單行動專案」,自9到11月起推出三大旗艦計畫,動員全球外館洽邀駐地買主,爭取海外訂單,預計可創造4.8億美元商機。

儘管台灣出口長紅連續25個月成長,但7月外銷訂單因全球經濟黑天鵝不斷,已陷入衰退,8月接單還可能連二黑,下半年恐旺季不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貿協因而啟動全球搶單行動專案,包括9月的「電子資通訊與智慧醫材採購大會」、11月的「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正在籌組的新南向智慧產業貿訪團等,為台灣業者加大搶單力道。國貿局長江文若說:『(原音)我們這次在9月份首先會鎖定電子資通訊業還有智慧醫療等兩大的部分,去安排我們的供應商跟國際買主做洽談,在11月份擴大他的範圍一直到紡織、機械甚至文創還有基礎建設,種種目的不外乎讓我們的業者能夠開拓更多市場。』

前兩大計畫將邀各國包括新興國家市場供應商參與,像是電子資通訊與智慧醫材採購大會已邀來38國,153位夥伴參加線上洽談,包括義大利工業顯示器領導公司、保加利亞最大ICT代理商以及馬來西亞最大汽車製造及銷售集團等,盼能提升台灣產業行銷韌性。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說:『(原音)所以這個行銷韌性包括市場的韌性、客戶的韌性,我們也不能太依賴少數1、2個客戶,以及產品韌性,產品要能夠運用在產業下游的應用能夠多元應用,能夠讓企業拉出一條新的出口、營收的成長曲線。』

江文若也強調,透過與全球數百位買主接洽,目標是希望爭取4.8億美元商機,並且分散市場,讓台灣出口不要過度依賴單一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