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會國台辦副主任 陸稱助柬國受害台人

  • 時間:2022-08-26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夏立言會國台辦副主任 陸稱助柬國受害台人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合成圖)

國民黨26日證實,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團25日晚間在上海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兩人就柬埔寨台灣民眾受騙事件、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檢疫等事務性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國民黨指出,夏立言訪團在參訪浙江嘉興台灣企業後,下午前往上海。與陳元豐餐敘過程中,大陸方面也在幾項議題上提出回應,包括在柬埔寨遭遇困難的台灣民眾,會直接提供聯繫電話等方式予以積極協助。

至於台胞,台生與台商最關心的增加航點及恢復小三通方面,大陸表示樂觀其成;而外傳ECFA與早收清單將終止,大陸方面表示並不希望看到因兩岸關係惡化受影響。另外,大陸方面也希望加強各層面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共同發展與繁榮。

夏立言表示,這次訪問不僅親身體驗到台人往來兩岸的辛苦,也希望在陸台人能受到更多關懷與照顧。期盼雙方在既有基礎上保持良好溝通對話,為兩岸繁榮與和平穩定共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