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發布安居123政策 黃珊珊提城市發展戰略

  • 時間:2022-08-28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陳時中發布安居123政策 黃珊珊提城市發展戰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民眾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資料合成照/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28日)提出「台北安居1-2-3」的居住政策,規劃讓台北市的社會住宅在4年增加5萬7千戶,並調降1成的社會住宅租金,及租金補貼每月加碼1,500元,期盼減輕青年的租屋負擔。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則在今天(28日)正式宣布參選市長,同時提出「台北未來進行式」的城市發展戰略。

台北市長選戰競爭激烈,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8日以「挺樂齡、撐青年、助弱勢」為口號,公布「台北安居1-2-3」政策,他提出「1個決心、2大支持、3大關懷」,其中,「1個決心」為社會住宅要在未來4年達到6%的國際標準,預計直接興建4萬戶、包租代管1萬5千戶、政府包租民間住宅2千戶。

「2大支持」則是規劃將社會住宅的租金調降10%,而且設籍台北市者,租金補貼每月加碼1,500元;「3大關懷」的部分,包括蝸居家戶主動調查,居住條件全面改善,針對租屋困難的對象,政府將介入協助,陪同看屋安頓,而老舊公寓將增設電梯,展開專案輔導,並將補助提高。

陳時中說,會租房子的人大多是買不起房子的人,他希望年輕人在拚事業時,能減輕租金負擔,如此也能增加其他生活開銷,也可振興經濟。陳時中:『(原音)大家知道現在中央的租金補貼,加上市政府的租金補貼,大概是1萬1到6千3不等,那換句話說,所有的補貼,有補貼沒補貼,反正我們每個月租金都會加碼1500。』

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則在28日上午回到當年從政的發跡地內湖區,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她說,有句成語叫「姍姍來遲」,她只是最晚宣布,但其實是最早準備,且準備最充分的人,她已經準備了24年,可立刻上手、無縫接軌。

黃珊珊提到,為了接軌全世界,迎接下一階段的挑戰,他們提出「台北未來進行式」的城市發展戰略,在這座城市裡面,將以市長柯文哲的東西區門戶計畫為基礎,再向南與向北延伸,成為東西南北均衡發展的「首都進化雙軸線」,再結合捷運環狀線,轉動台北市未來50年的發展,創造樂活的城市空間。

黃珊珊也強調,只搞藍綠對決或試圖採取棄保的政黨,都是在侮辱台北市民的智慧,相信首都市民一定會做出正確選擇,她將改變台北、改變台灣。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8日上午參加國民黨全代會,他在會前表示,尊重每個參選人的選擇,但對於他喊出「正藍軍」,卻被黃珊珊批評為這麼年輕卻有封建思想,蔣萬安回應他就是勇於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他就是國民黨提名的正藍軍,要來爭取市民支持,他不會隱藏自己的政黨屬性,也不會像黃珊珊一樣變來變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