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米其林摘星榜首度照亮南台灣 三星頤宮蟬聯5年紅不讓

  • 時間:2022-08-30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022米其林摘星榜首度照亮南台灣 三星頤宮蟬聯5年紅不讓
「米其林指南2022」30日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實體星級餐廳發布記者會。(圖:交通部觀光局)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2022」星級餐廳名單今天(30日)揭曉,除了君品酒店的「頤宮」連續5年榮獲台灣唯一的米其林三星殊榮,還有7家台北及台中的餐廳蟬聯二星肯定;榮獲一星肯定的餐廳則有30家,其中首度摘星的7家餐廳裡頭,有2家來自高雄,這也是米其林星級餐廳首度照亮南台灣。

由交通部觀光局與米其林合作推出的第5版「米其林指南2022星級餐廳」,今年首度由台北、台中擴及台南和高雄,不過以小吃著稱的台南並沒有餐廳入榜,高雄也僅有2家餐廳摘下一星,台中則維持1家二星、2家一星,台北則囊括1家三星、6家二星以及26家一星餐廳。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30日在米其林星級餐廳發布會上表示,今年米其林首度照亮南台灣,讓台灣各地的美食都得以享譽國際,不僅帶動了台灣觀光,也展現了台灣在世界美食地圖上的地位。他說:『(原音)台灣美食一直都是我們推動國際觀光旅客來台的重要元素。雖然過去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台灣的觀光旅遊業還有餐飲業,都面對了非常嚴峻的挑戰,但是各位廚師朋友們仍然持續地透過料理,來展現台灣在地的活力跟韌性,在餐盤上面精湛地演繹當令的大地味。那今天「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2022」的出版,就代表了台灣在世界美食地圖上的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君品酒店的「頤宮」已連續5年榮獲米其林三星最高殊榮,也是台灣推出米其林評鑑以來,唯一的一家三星餐廳。

榮獲米其林二星的餐廳,則由台中的JL Studio,以及台北的侯布雄、Logy、RAW、祥雲龍吟、態芮以及請客樓等7家餐廳蟬聯,台南及高雄都沒有餐廳入榜。

至於榮獲一星的餐廳,除了台中的鹽之華、Forchetta,台北的教父牛排、De Nuit、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金蓬萊遵古台菜、Impromptu by Paul Lee、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米香、渥達尼斯磨坊、山海樓、牡丹、俺達的肉屋、澀Sur、明壽司、鰭野村、鮨隆、T+T、天香樓、雅閣等23家再度摘星外,還新增台北的Holt、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欣葉鐘菜、壽司芳、彧割烹,以及來自高雄的Liberté、承Sho首度摘星。

此外,台北還有4家餐廳榮獲環保綠星肯定,包括蟬聯的山海樓、陽明春天(士林)以及首度進榜的Embers、小小樹食(大安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