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好閃! 首見3餐廳摘三星

  • 時間:2023-08-31 13: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好閃! 首見3餐廳摘三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31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揭曉,有3間餐廳獲選三星、6家餐廳獲得二星,另外有35家餐廳獲得一星,餐廳代表開心合影。 (圖:中央社)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今天(31日)發光!除了6年來首度創下3家餐廳同時摘下3星的殊榮,包括蟬聯6年的粵菜餐廳「頤宮」,和新晉的新加坡料理餐廳「JL Studio」、還有以西式手法呈現台灣風味的「態芮」餐廳。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也力讚,這是全球首度有新加坡和台灣料理獲得三星肯定!

第6屆「台灣米其林指南」發布會31日在台北登場,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指出,過去一年,台灣餐飲業展現了全世界少見的韌性,不僅出現許多令人興奮的新餐廳開幕,還出現許多年輕且才華洋溢的新世代主廚,加上許多留在台灣持續深耕的資深外籍大廚,在在都讓台灣美食更具魅力與生命力。

Gwendal Poullennec也大力肯定台灣今年創下的米其林三星里程碑,除了以粵式料理蟬聯6年三星寶座的君品酒店餐廳「頤宮」外,還首度有兩家新晉的三星餐廳,包括在台中以精巧形式與口感重新演繹新加坡經典菜色的「JL Studio」,以及在台北採用法式技巧表現台灣在地風味的「態芮」餐廳,而這也是全球首度有新加坡料理及台灣料理榮獲3星的殊榮!

對此,「JL Studio」主廚林恬耀除了表示很多感謝,也認為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態芮」主廚何順凱則感謝所有的黑粉及白粉,也希望這項殊榮不是枷鎖。他說:『(原音)我好希望明天餐廳可以休息!(現場大笑)我希望這個3星不是枷鎖,我希望可以更自由自在做我想做的事情。然後最後我想說的是,心情、狀態、身材有起有落,但是我那一顆熾熱的心,到現在都還沒有變!謝謝大家!』

除了全球最棒的新加坡美食及台灣美食都在台灣,今年還有6家餐廳摘下兩顆星,包括蟬聯的侯布雄、logy、RAW,以及新晉榜的Liberté、渥達尼斯磨坊、牡丹。

綠星餐廳也有6家,包括蟬聯的EMBERS、小小樹食(大安路)、山海樓、陽明春天(士林),以及新晉的好嶼、Thoma Chien。

另外3項特別獎包括「侍酒師大獎」由盧楷文獲得、「服務大獎」則頒給態芮餐廳的何嘉菱,至於「年輕主廚大獎」則由斑泊餐廳的蘇品瑞拿下。

摘下一顆星的也有35家,其中7家餐廳是首度摘下一星,包括A Cut、Ad Astra、斑泊、Haili、INITA、文公館、ZEA;其他28家都是蟬聯摘榜,包括:教父牛排、de nuit、鹽之華、Forchetta、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Holt、Impromptu by paul lee、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米香、山海樓、俺達的肉屋、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欣葉 鐘菜、承、澀、明壽司、鰭野村、鰭隆、壽司芳、T+T、請客樓、天香樓、雅閣、彧割烹、金蓬萊遵古台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