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對氣候變遷 印尼籲G20採取更多行動

  • 時間:2022-08-31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應對氣候變遷 印尼籲G20採取更多行動
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印尼31日警告來自世界主要經濟體的環境官員說,他們必須共同採取行動來對抗日益暖化的地球。(圖:Siti Nurbaya Bakar臉書)

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印尼今天(31日)今天警告來自世界主要經濟體的環境官員說,他們必須共同採取行動來對抗日益暖化的地球,否則就有陷入「不可知領域」的風險。

印尼是在渡假勝地峇里島召開為期1天的會議中,發出這項警告。截至8月底,巴基斯坦的洪災已經造成超過1千人死亡,而這場洪災被歸咎於氣候變遷;另外,籠罩大半個中國的熱浪,正在導致嚴重的乾旱更加惡化。

印尼環境及森林部長西蒂(Siti Nurbaya Bakar)在這項會議開場時向各國代表說,全球環境問題需要解決,否則地球可能終將陷入「沒有未來可以持續」的境地。

西蒂以能源價格飆漲以及全球糧食短缺指出,「這個世界正面臨日益複雜的挑戰,這是我們無法迴避的事實。」

「我們都知道氣候變遷可能讓這些危機擴大和倍增。我們無法憑自己的力量解決這些全球性的環境問題。」

西蒂表示,氣候變遷「不僅會將過去數十年來所有已經達成的、尤其是新興經濟體的發展進步毀於一旦;而且會將我們推出環境的臨界點,讓我們陷入沒有未來可以持續的不可知領域。」

一些世界主要的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正日益受到破紀錄高溫、暴雨成災以及乾旱的襲擊。科學家指出,由於氣候變遷,這些現象只會越來越頻繁、越猛烈。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英國主管氣候事務的國務大臣夏瑪(Alok Sharma),以及來自印度、澳洲、義大利、巴西、日本、南韓以及歐洲聯盟的官員,都出席了會議。

預料各國代表將在今天的會議中通過一項聯合公報。

根據法新社見到的出席名單,世界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中國,只派岀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與會,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國高階官員都在國內留守。

這次20國集團的環境會議,主要在為11月的領袖高峰會作準備。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出席高峰會,儘管莫斯科在入侵烏克蘭之後,已經越來越受到孤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