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上演5G心電感應版

  • 時間:2022-09-02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上演5G心電感應版
魏如萱(左)再度攜手蔡旻佑(右)演出《向左走向右走》5G心電感應版。(兩廳院提供)

睽違4年,人力飛行劇團改編自幾米暢銷全球繪本同名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將於11月27日至12月4日於國家戲劇院演出,這回將利用兩廳院建制的5G專網結合動作補捉技術,由金曲歌后魏如萱再度攜手蔡旻佑,上演一場5G心電感應版《向左走向右走》,希望帶給觀眾驚喜。

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描述寂寞城市裡孤單男女錯過與重逢的揪心愛情故事,自 2008年首演以來,演過不同版本,在兩岸巡演超過百場,歷久彌新。

今年11月底全新版本,人力飛行劇團藝術總監黎煥雄編導,集結金曲音樂製作人陳建騏、仙草影像陳奕仁導演,金曲歌后魏如萱與創作才子蔡旻佑攜手,並首度與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合作,利用5G即時同步傳輸特性與光學動作捕捉技術,要讓觀眾有心電感應加倍的全新感受。

在5G心電感應版《向左走向右走》中,數位藝術基金會扮演相當吃重角色。基金會藝術總監王柏偉表示,團隊所有人花了半年時間研究、討論、溝通,屆時觀眾會在舞台上看到虛擬替身角色,其中由幾米繪本中的貓咪發展而出的兩隻虛擬分身貓,將由動補演員在劇場外的空間同步演出;舞台場景也更為3D化,讓空間感覺更為深邃,希望讓觀眾看了更有現實感。王柏偉:『(原音)我們希望説在黎導(黎煥雄)本身的風格跟幾米的風格之外,讓這個時代感,這個節奏感,以及這個場景,不管是影像還是佈景、虛擬替身,它更有新的意象或者新的感覺。』

製作人張寶慧則透露,整齣劇的故事架構沒有太大變化,但會有3首新歌取代原本的音樂;她也強調,並非鋪滿所有的科技才叫有數位感,他們考量的是如何將數位技術轉化內容的時候,不用最厲害技術,而是最適合的技術放在劇場裡頭,這次5G心電感應版《向左走向右走》,就是讓科技不露痕跡融入戲中,過程還有很多挑戰,希望演出時有最好的呈現。


人力飛行劇團首度與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合作,推出5G心電感應版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兩廳院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