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統一教與安倍國葬爭議 岸田內閣不滿意度逾4成

  • 時間:2022-09-05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統一教與安倍國葬爭議 岸田內閣不滿意度逾4成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不滿度,首次超過40%。圖為內閣成員。(資料照/AFP)

根據今天(5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由於民眾懷疑執政的自民黨是否真的能與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擺脫關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不滿度,首次超過40%。

統一教1950年代在南韓成立、以大規模婚禮而聞名。自今年7月8日以來,與統一教長期關係被揭露,已成為岸田政府的一個問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7月8日遭槍殺身亡,涉案兇嫌指控其母親因統一教而破產,並指責安倍晉三推動統一教。

岸田的支援率下降,除了與統一教有關外,部份民眾反對9月27日舉行安倍國葬也是原因之一。

根據讀賣新聞(Yomiuri Shimbun)的調查,對岸田內閣的不滿意度,從大約一個月前的34%,上升到41%。這是岸田去年上任以來首次攀升至40%以上;至於支持度則相對穩定維持在50%,上一次調查為51%。

岸田在上周為執政的自民黨與統一教的關係道歉,並表示自民黨將把結束這種關係列為「黨的政策」,並加強執行。

儘管76%的人認同這種做法,但72%的人表示,他們不相信自民黨能夠完全切斷與統一教的關係。多年來,統一教一直面臨捐款不明的質疑。

至於費用完全由政府支持的安倍國葬,反對的人從一個月前的46%,攀升至56%。

日本政府表示,安倍國葬將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舉行,費用估計2.5億日圓(約180萬美元),這並不包括安全費用和接待海外政要的費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