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演陰影! 四川強震 台網友關心度下降

  • 時間:2022-09-06 13:49
  • 新聞引據:、微博、PTT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軍演陰影! 四川強震 台網友關心度下降
中國四川省瀘定縣5日中午發生規模6.8強震。(AFP)

四川瀘定縣5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目前已知數十人死亡。對於這起重大天災,台灣網友希望四川民眾人平安,但很多人也表示,不會捐款給大陸,因為不想捐錢給中國造飛彈打台灣。

中國軍事演習  影響民眾對大陸好感

在批踢踢( PTT),有網友問卦, 「四川地震,你會捐款嗎?」

網友回應多表示「不會」:「中國捐飛彈給台灣的話,我就捐」、「捐錢造飛彈打自己」、「捐過去,會變東風的形狀過來」、「捐給他們買無人機飛金門」等。

另一方面,對於內政部消防署表示,願意協助救援工作,台灣網友在臉書相關新聞留言區也表達不同看法:「當年四川大地震,捐款第一的香港被黑警打殘,捐款第二的台灣被飛彈24小時瞄準……但還是希望四川平安啦。」「把他對著要打台灣的解放軍調去救災就夠了,用不著其他國家插手!」「真的不用真心換絕情」「中國強了,怎麼會需要支援?」但也有人表示,希望四川人平安。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台灣捐款約新台幣70億元。

台網友相對冷漠 微博引討論

對於台灣網友這次反應相對冷淡,微博上,也引起大陸網民討論。有人截取留言圖,表示正面評論太少。但也有人說,看了截圖,起碼三分之一是正面評論,另外的三分之一也沒有嘲諷,只是擔心捐的錢被拿來打自己,只有三分之一是真嘲諷。

另外也有人反擊台灣網友:「怎麼不說惠台措施呢?」「從大陸賺的錢,拿去跟美國買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