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彰化駭人工安事故 越南移工掉落絞碎機身亡

  • 時間:2022-09-09 14: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彰化駭人工安事故 越南移工掉落絞碎機身亡
彰化縣芳苑鄉某環保公司9日上午發生越南移工跌落絞碎機死亡事故。(示意圖/中央社)

彰化縣芳苑鄉今天(9日)上午發生一起駭人工安事故,某環保公司一名越南移工失蹤,經調閱監視器看見32歲泰姓越南移工跌落絞碎機,明顯死亡,全案正由檢警釐清確切過程及墜落原因。

一家環保公司員工發現廠內廢棄物絞碎機有許多紅色肉塊,驚覺不對勁,立刻停機並清查員工人數,發現一名越南移工失蹤,懷疑掉落絞碎機,警察、消防獲報趕抵現場,確認移工明顯死亡,由警方報請檢方相驗。

據了解,這家環保處理工廠靠近芳苑工業區,有營業登記。而這名32歲泰姓越南移工已婚,來台灣後在這家環保公司工作多年,因遺體相驗需家屬簽名,警方透過管道聯繫死者的越南家屬。

主管勞工業務的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表示,有關這家環保公司發生越南移工職災死亡事件,已通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至現場鑑定,並聯絡移工仲介公司協處聯繫母國家屬,後續將繼續協助職災補償及後事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