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向女王致敬 英鐵路與郵政工會取消罷工

  • 時間:2022-09-09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向女王致敬 英鐵路與郵政工會取消罷工
倫敦地鐵工會秘書長林奇表示,地鐵工會加入全國對女王致敬的行動,原訂9月15到17日的鐵路罷工行動已經中止。(AFP)

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之後,英國的鐵路和郵政工會紛紛停止了原本即將展開的罷工行動。

伊莉莎白二世在8日逝世,享耆壽96歲。

英國最近爆發一連串勞工罷工事件,因為工人們面對生活成本危機,紛紛要求加薪;而在罷工的各行業中,又以鐵路和郵政人員最受矚目。

英國通訊勞工工會(Communication Workers Union)秘書長沃德(Dave Ward)在8日晚上發表聲明說,該工會原本計畫今天(9日)展開一項持續48小時的罷工行動,但為了向女王致敬已經取消。

倫敦地鐵工會(RMT)也表示,將暫停原訂下星期展開的罷工行動;英國交通和旅遊業工會(TSSA)則已取消了9月的罷工。

英國鐵道機車駕駛及火夫聯合工會(Aslef)也停止了計畫中的罷工。

倫敦地鐵工會秘書長林奇(Mick Lynch)發表聲明說,「地鐵工會加入全國對女王致敬的行動。」「原訂9月15到17日的鐵路罷工行動已經中止。」

聲明中說,「我們對女王的親友以及英國全國表達我們最深的哀悼。」

管理英國鐵路的英國鐵路網公司(Network Rail)表示,他們歡迎各工會取消罷工的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