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平穩過度看守者 查爾斯三世繼位將滿週年

  • 時間:2023-09-04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平穩過度看守者 查爾斯三世繼位將滿週年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AFP)

法新社報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將在8日繼位滿一年,截至目前他的君主統治特色,在於從已故母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平穩過渡。

考慮到這也是女王與世長辭的日子,因此這一天預料將會私下紀念。

74歲的查爾斯等待繼位約70年,創下英國史上待位最久王儲的紀錄,因此他顯然輕鬆地承擔起了新角色。

儘管人們期待改革,但查爾斯國王尚未對君主制進行徹底改變,這加深了人們的看法,也就是在長子與繼承人─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接任前,他是扮演一個看守者角色。

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教授麥拉蘭(Pauline MacLaran)表示,她認為這段過渡比預期順利得多。

查爾斯和妻子卡蜜拉(Camilla)5月6日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在皇室與全球領袖面前正式加冕。

這場奢華典禮遵循了數百年的儀式,但比他母親1953年舉行的儀式更短、也比較不複雜,目的在更能代表現代的英國。

麥拉蘭表示,人們可以預期會有些小變化,但查爾斯國王確實在為兒子威廉鋪路,她認為威廉王子將成為真正的君主制現代化推動者。

查爾斯國王的人氣仍落後於已故母親和41歲的威廉,但他的支持率在繼位以來已大幅提升。

根據國際市調公司「輿觀」(YouGov)的民調,55%的英國人對這位新任國家元首有正面的看法,相較之下,一年前是44%。

至於查爾斯國王的首次電視轉播耶誕文告,在英國有創新高紀錄的1,060萬收看人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