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現身向群眾致意 威廉和哈利偕妻久違同框

  • 時間:2022-09-11 06: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現身向群眾致意 威廉和哈利偕妻久違同框
這兩對夫婦上次一同現身,是2020年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的大英國協日慶典(Commonwealth Service)。(AFP)

法新社報導,關係緊繃的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兄弟、以及他們的妻子凱特(Kate)和梅根(Meghan),10日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共同現身,他們看著獻給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花束,並和民眾握手。

這兩對夫婦都身著哀悼的暗色服飾,看著自從女王8日辭世後民眾獻上的致哀花束。

這是威廉成為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凱特成為威爾斯王妃(Princess of Wales)以來的首次外出行程。先前擁有這兩個頭銜的人,是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和他的第一任妻子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

看到這兩對夫婦在一起,可能會引發和解的傳言─儘管他們分開來和不同方向的群眾說話、握手。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告訴英國媒體,威廉稍早前「邀請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即哈利與梅根)加入他們的行列。

查爾斯三世9日在發表身為國王的首次演說中,也提到他對哈利與梅根的愛,這被解讀為他向這對夫婦遞出的橄欖枝。

威廉、哈利、凱特和梅根一度被稱為「無與倫比四人組」(Fab Four),希望他們能共同確保君主制對年輕一代的吸引力。

但自從英國陸軍前上尉哈利2018年和美國女星梅根結婚後不久,據傳這兩對夫婦之間的關係就已惡化。

哈利在隔年公開承認他和威廉已經「走上了不同的道路」,這是傳言屬實的最清晰跡象。

這兩對夫婦上次一同現身,是2020年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的大英國協日慶典(Commonwealth Service)。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與世長辭,享耆壽96歲。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證實,女王將移靈至溫莎堡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進行下葬儀式。英國王室官員10日宣佈,女王的國葬將於9月19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下午6時)在西敏寺舉行。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