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利梅根遭狗仔追車 小黃司機:這裡是紐約安啦

  • 時間:2023-05-18 07: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哈利梅根遭狗仔追車 小黃司機:這裡是紐約安啦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在紐約捲入一場和狗仔隊「險些釀災的汽車追逐」。 (圖:肯辛頃宮推特/檔案照片)

法新社報導,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的發言人17日表示,這對夫婦在紐約捲入一場和狗仔隊「險些釀災的汽車追逐」。

但警察、甚至是紐約市長、以及曾短暫載送這對夫婦的計程車司機,都對這場報導中的汽車追逐的危險性與持續時間,低調以對。

哈利與梅根並未在這場16日晚間的事件中受傷。哈利的母親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在巴黎因為遭到狗仔隊追逐而發生車禍喪命,距今已將近26年。

這起事件發生在38歲的哈利和41歲的梅根,出席紐約一場頒獎儀式之後,當時梅根的母親拉格蘭(Doria Ragland)也在車上。

發言人指出,這是場超過2小時的持續不懈追逐,導致數起險些碰撞的場面,波及路上其他駕駛、行人和2位紐約市警察局警員。  

一名和哈梅夫婦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說,這對夫婦被6輛黑色汽車追逐,身份不明者的魯莽駕駛,危及車隊和周圍的所有人。「這場追逐可能會是致命的」。

紐約警察局發言人菲利浦斯(Julian Phillips)則表示,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和公爵夫人已抵達他們的目的地,沒有傳出發生碰撞、受傷或有人被捕的通報。

哈利和媒體的關係長期不睦,他將黛妃1997年在巴黎隧道中遭遇車禍而香消玉殞,歸咎於媒體的干擾。

哈利在今年稍早的美國電視訪問中,回憶起看到母親最後的照片,意識到她死前看到的最後景像,就是攝影師在給她照像。

哈利與梅根是在離開在曼哈頓中城的一場婦女基金會(Ms. Foundation for Women)頒獎典禮後,在搭車要回到私人住宅時遭到追逐。

美國媒體報導說,這對夫婦在警局外搭上計程車進行部分行程,當時他們顯然試圖擺脫這些攝影師。

計程車司機辛赫(Sukhcharn Singh)告訴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說,有兩輛車跟著他們。

他表示,自己並未感覺身處危險,這並不像電影中的汽車追逐。「他們很安靜,看起來嚇壞了,但這裡是紐約—是安全的」。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則說,他很難相信在紐約市會有長達2小時的高速追逐。但他也補充說,即使只有「10分鐘」的追逐,在紐約市也是極其危險的事。

哈梅夫婦的發言人則表示,雖然身為公眾人物會引起大眾一定程度的興趣,但絕不能以任何人的安全為代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