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王查爾斯罹癌 威廉分擔王室職責哈利返英探視

  • 時間:2024-02-07 12: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王查爾斯罹癌 威廉分擔王室職責哈利返英探視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AFP)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罹患癌症將接受治療,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7日回到王室的第一線,分擔部份職責。與王室關係不睦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則是趕回英國,探視父親。

王儲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王妃(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上個月也接受了腹部手術,正在復原中。

查爾斯國王罹癌的消息在5日宣布,震驚各界。加上凱特王妃接受腹部手術,讓威廉王子肩負沉重的王室負擔。

今年41歲的威廉王子是查爾斯的長子和王位繼承人。在1月16日妻子凱特入院手術後,威廉推遲公開活動,專心照顧妻子和他們的3個孩子。

威廉將在7日重返工作崗位,在溫莎古堡舉行市民慈善授勳儀式,並出席倫敦空中救護機構(London Air Ambulance)年度募款晚會。

在查爾斯國王接受治療期間,威廉王子將承擔父親的一些職責;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和查爾斯妻子卡蜜拉王后(Queen Camilla),也將協助分擔。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沒有具體說明這位75歲國王的癌症類型。據瞭解,並不是外界所說的前列腺癌。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則表示,查爾斯三世是在早期階段被診斷出癌症。

查爾斯三世是在2022年9月8日、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以96歲高齡辭世後,繼任為英國國王,至今只有17個月就被診斷罹癌。

另一個戲劇性的發展是,與英國王室關係疏遠的哈利王子,在父親罹癌消息傳出後不到24小時內,就立即從英國飛回倫敦探望。

哈利目前與美國籍妻子梅根(Meghan)及孩子居住加州。自2020年退出王室生活以來,外傳哈利與家人不睦。王室觀察家表示,查爾斯三世身體欠安,可能成為父子關係和解的催化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