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佳龍批不省思鄭南榕案執法 侯友宜:尊重

  • 時間:2022-09-12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佳龍批不省思鄭南榕案執法 侯友宜:尊重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 、新北市長侯友宜。(合成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12日)參訪鄭南榕基金會,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曾說,若再來一次,還是會執法的態度很嚴重。林佳龍表示,執行者關鍵時刻的立場很重要,掌權者則必須尊重人權。對此,侯友宜今天(12日)表示,尊重每個人不同的觀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2日參訪鄭南榕基金會,林佳龍表示,深受鄭南榕自由精神薰陶,自由、民主、人權是台灣人的精神資產,台灣不能香港化。

林佳龍也表示,大家都知道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在鄭南榕自焚案的角色,侯友宜曾表示,如果重來一次,還是會執行,他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林佳龍表示,威權統治壓迫各地都有,可是執行者關鍵時刻的價值觀很重要,侯友宜的說法變來變去,都沒有反省。他說:『(原音)你依法去執行,那是你的認知的角色,可是這個法是違反民主、自由跟人權保障原理。一個有志於總統大位的人,如果他要領導台灣,這種價值觀、這種認知如果不被檢視,台灣可能在關鍵時刻又是依法辦事,只是這次可能依的是反國家分裂法,可能依照現在的國家統一法。』

對此,侯友宜今天到新北市議會備詢前受訪時表示,尊重每個人的觀點。他說:『(原音)在民主國家我尊重每一個人不同的觀點。』

林佳龍日前接受電視專訪時針對恩恩案指出,若當選,將比照過去在台中市長任內,建構以新北市為主體的緊急醫療網;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回應,新北緊急醫療網執行績效領先六都,不需要林佳龍傷腦筋。

林佳龍今天批評,新北消防局自稱救護車平均出車送醫的時間是6到8分鐘,但恩恩卻延遲了80幾分鐘,最後不治,黃德清的說法是爭功諉過,讓人聽不下去;侯友宜所謂「感同身受」的說法也很廉價,甚至粗暴。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消防弟兄非常認真努力,醫療救護表現非常傑出,他對新北消防非常肯定,會繼續加油守護新北市民的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