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南榕拘提決策 侯重申尊重不同言論 林呼籲面對

  • 時間:2022-09-14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鄭南榕拘提決策 侯重申尊重不同言論 林呼籲面對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合成圖)

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拘捕鄭南榕的方式引發討論,鄭南榕家屬質問侯友宜為何選擇最激烈的手段處理,並要求侯友宜說明。侯友宜今天(14日)重申,尊重所有人的言論與觀點。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則表示,這幾年有新事證出土,侯友宜應該面對,有責任釐清真相。

新北市長選戰升溫,藍綠陣營為鄭南榕自焚案中侯友宜的處理方式隔空交火。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表示,當時拘提鄭南榕曾有3項方案,侯友宜可以等鄭南榕走出來,她不解侯友宜最後為什麼選擇最激烈的方式;鄭竹梅要求侯友宜說明。

侯友宜14日在新北市議會受訪時重申,尊重所有人的言論與觀點。侯友宜上午在新北市議會回答民進黨市議員戴瑋姍質詢時也表示,不知道鄭竹梅的資訊從何而來,他尊重鄭竹梅的說法。侯友宜說:『(原音)(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那你再講一次當時為什麼做這個決策?)我也不知道她的言論從何而來,所以尊重她的言論。(戴瑋姍:市長你不要當跳針王好不好?你已經當了4年的空話王了。)因為我不知道些情資從何而來,所以我尊重她的言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促轉會近幾年開放檔案,鄭南榕案有新的事證,家屬有權利瞭解真相,這不是過去的議題,侯友宜應該面對。林佳龍說:『(原音)特別是新事證的出現,我們也要來面對,所以這不是過去議題,選舉到了又再吵。這是當事人家屬很合理的請求,我覺得侯市長應該要回應。』

民進黨重兵輔選新北市,蔡英文總統和副總統賴清德15日將接力到新北替林佳龍站台輔選。林佳龍今天表示,民進黨將新北視為超級戰區,黨內大團結全力打選戰。他表示,蔡總統每週都來新北,而新北也是賴清德的故鄉,總統、副總統同一天來輔選,展現團結氣勢。

侯友宜則表示,歡迎蔡總統和賴清德來新北,希望除了輔選,也協助新北市政建設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