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打疫苗增保護力 守住邊境開放前最後階段

  • 時間:2022-09-17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蘇揆:打疫苗增保護力 守住邊境開放前最後階段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參加國際保鮮物流中心啟用典禮,接受媒體聯訪。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7日)表示,台灣防疫獲世界肯定,現在已來到邊境開放前的最後階段,要一起好好守住,不要把疫苗議題當成選舉操作,而是應該認真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邊境有望開放,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疫情發生兩年多來,非常感謝全國同胞相信政府,一起合作,台灣的防疫工作被世界讚美,美國議長裴洛西日前來台也表示肯定。

蘇貞昌說,很希望能夠早日解封,在相關條件可以的情況下,並經專家小組判斷,會在解封前預告,讓各行各業有所準備,讓全國民眾恢復正常生活。蘇貞昌:『(原音)我們已經來到開放前的最後階段,大家再一起好好的守住,不要把疫苗來做選舉的操作,而應該認真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此外,蘇貞昌17日南下屏東參加國際保鮮物流中心啟用典禮,他在致詞時指出,農業生產關係到糧食安全、社會安定、國民就業和經濟發展,台灣的農業生產是世界第一,但生產後要如何運作及提振國際競爭力,這不是農民個人有辦法,需要政府拿出魄力。

他表示,全國第一座國際級的保鮮物流中心在屏東成立,未來農產品經過冷鏈,可保持品質、可提升競爭力、可調節產銷期,從產地到餐桌,政府可以幫助農民,並穩定糧食供應,屏東這座中心如果成功,就能將相關經驗複製到全國,像桃園也即將成立保鮮物流中心。

蘇貞昌強調,相關計畫的預算沒有天花板,將來希望有國家級和地區型的中心,不同的農產品有不同的冷鏈要求,讓台灣的農產品邁入新階段,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