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SEC控中企「獵豹移動」兩高層涉內線交易

  • 時間:2022-09-22 16:37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美SEC控中企「獵豹移動」兩高層涉內線交易
中國軟體設計公司獵豹移動(Cheetah Mobile)首席執行長傅盛與前總裁徐鳴遭美國證監會(SEC)指控涉內線交易。(圖:獵豹移動官網)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21日指控中國軟體設計公司「獵豹移動」(Cheetah Mobile)的執行長傅盛和該公司前總裁徐鳴涉嫌內線交易。《美國之音》報導,傅盛及徐鳴在意識到公司最大的廣告收入大幅下降後,在擁有重要的非公開信息的情況下,共同制定計劃出售獵豹移動的股票,出售後因此避免了30多萬美元的損失。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獵豹移動的總部位於中國,主要業務為提供各種技術產品,包括手機遊戲和其它應用程式,而這件涉及內線交易的交易案發生在2016年期間。

報導指出,當時傅盛及徐鳴在得知公司最大的廣告收入大幅下降後,共同制定了10b5-1交易計劃,決定出售獵豹移動的股票。兩人根據計劃出售了96,000股獵豹移動美國存託股票(ADS),分別避免了約203,290美元及100,127美元的損失。

先賣股減損還誤導公司財測

SEC執法處的市場濫用監管部門負責人約瑟夫·桑索內(Joseph G. Sansone)表示:「這起案件是SEC決心讓企業高階主管們承擔責任的一個例子,因為他們試圖繞過聯邦證券法,進行非法交易非公開信息。」

此外,SEC還發現,傅盛在獵豹移動2016年3月的一次財報電話會議上,對該公司的收入趨勢做出了具有重大誤導性的公開聲明,並導致該公司未能在其2016年4月的年度報告中,披露重大的負面收益趨勢。

根據SEC的命令,傅盛和徐鳴違反了1934年《證券交易法》的反欺詐規定;傅盛違反了1933年《證券法》的反欺詐規定,是導致獵豹移動違反《交易法》關於股票發行人報告要求的原因。

報導指出,傅盛和徐鳴兩人在既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SEC調查結果的情況下,同意停止和終止與其未來證券交易有關的訂單,並分別支付了55萬6580美元和20萬254美元的民事罰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