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大利大選出口民調 極右翼邁向執政

  • 時間:2022-09-26 07: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義大利大選出口民調 極右翼邁向執政
義大利在25日舉行大選。根據出口民意調查,極右翼領導人梅洛尼(Giorgia Meloni)取得領先。圖為梅洛尼投票的情形。(路透社/達志影像)

義大利在25日舉行大選。根據出口民意調查,極右翼領導人梅洛尼(Giorgia Meloni)取得領先,她主張的歐洲懷疑論民粹主義,正走向在歐洲心臟義大利執政的道路。

梅洛尼領導的義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根源於新法西斯主義,過去從未執政。但目前看起來,將組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獨裁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垮台以來,義大利最右翼的政府。

Rai公共電台和Quorum /YouTrend公佈的出口民調都顯示,義大利兄弟黨得票率在22%至26%之間,位居第一。

梅洛尼的盟友,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領導的極右翼「聯盟黨」(League),以及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前進黨(Forza Italia),得票排名在後。但這3個政黨將取得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多數席次。

選舉結果仍有待確認,但繼極右翼在瑞典選舉中獲勝後,歐洲聯盟如今面臨新的麻煩。

梅洛尼在選戰期間,喊出「上帝、國家和家庭」的口號。儘管她已放棄歐洲最大經濟體之一的義大利脫離歐元區的主張,但仍表示義大利必須在歐盟確保更多利益。

45歲的梅洛尼在投票結束前於推特上寫道,「今天你可以參與改寫歷史」。

在領導的團結政府瓦解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在7月宣布提前大選,梅洛尼在之後的各項民調都保持領先。

情報顧問公司特尼歐(Teneo)的專家皮可利(Wolfango Piccoli)在選前告訴法新社,對許多選民而言,梅洛尼是「唯一尚未嘗試過的新奇領導人」。

自稱「基督徒母親」的梅洛尼,過去並無太多政治經驗。她的政府經歷只有在貝魯斯柯尼2008年的政府中擔任部長。

如果梅洛尼取得執政權,將面臨一系列挑戰,包括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以及冬季即將來臨的能源危機等。

義大利是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雖然已經逐漸從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復甦,但同時背負著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150%的巨額債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