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國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國葬 14日米蘭大教堂舉行

  • 時間:2023-06-12 22: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義國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國葬 14日米蘭大教堂舉行
義大利米蘭教區12日表示,已過世、享壽86歲的義國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圖)將於14日在米蘭大教堂舉行國葬。(資料照/推特)

義大利米蘭教區今天(12日)表示,已過世、享壽86歲的義國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將於14日在米蘭大教堂舉行國葬。

位於義大利北部的米蘭教區在官網上表示:「貝魯斯柯尼的國葬將於6月14日星期三在米蘭大教堂舉行。」

貝魯斯柯尼的過世獲得國內政治盟友和對手,以及國外領導人的哀悼,其中包括一向與他友好的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蒲亭稱讚貝魯斯柯尼是「一位真正的朋友。我一直由衷欽佩他的智慧,他做事有條不紊,並且在最困難的情況下,也能做出有遠見的決定」。

與蒲亭的友好關係是貝魯斯柯尼多采多姿的公共與私人生活中的眾多關係之一,這讓他的盟友頭痛,也讓他的敵人有可趁之機。

貝魯斯柯尼拒絕就俄羅斯於2022年入侵烏克蘭譴責蒲亭。對此,義大利現任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今年訪問基輔時表示,不管義大利任何個人的言論如何,她都堅持羅馬支持烏克蘭。

梅洛尼今天說,「我們與他戰鬥過、贏過,也輸過許多戰鬥,同樣為了他,我們將把我們共同設定的目標帶回家,再見了!西爾維奧(Silvio Berlusconi,貝魯斯柯尼的名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