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去世 享壽86歲

  • 時間:2023-06-12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BBC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去世 享壽86歲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資料照片/AFP)

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國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今天(12日)去世,享壽86歲。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義國媒體報導,貝魯斯柯尼在米蘭的聖拉斐爾醫院(San Raffaele Hospital)去世。

貝魯斯柯尼曾於今年4月,因為與先前未公開的慢性白血病有關的肺部感染,在醫院接受治療。

億萬富翁的貝魯斯柯尼在從政之前,創辦一家義大利最大的媒體公司,他於1994年首次上任領導義大利政府,隨後並領導四屆政府直到2011年。不過,貝魯斯柯尼在從政期間,性醜聞和貪腐指控不斷。

貝魯斯柯尼領導的中右翼「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在去年9月的國會大選後,加入現任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領導的聯合政府,貝魯斯柯尼本人也在去年的國會大選中,當選參議院議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