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架86台仍未成功 鏡電視:不敢肖想55黃金台

  • 時間:2022-09-28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上架86台仍未成功 鏡電視:不敢肖想55黃金台
NCC發言人翁柏宗28日在記者會說明鏡電視上架案。(吳琍君 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8日)審議33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申請鏡電視上架第86頻道案,結果「續行審議」。由於鏡電視財務吃緊,急於上架,甚至直言「不敢肖想能上55黃金台」。至於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府院高層要求NCC盡速核發鏡電視執照的錄音帶,NCC則表示不清楚錄音帶真偽,但已啟動行政調查。

包括凱擘集團所屬金頻道等12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以及台固集團所屬永佳樂等5家業者、中嘉集團所屬12家,和天外天數位、大新店民主、屏南、大台中數位等共計33家系統業者,向NCC申請變更基本頻道、將鏡電視上架到86台,結果NCC在28日裁定「續行審議」。

由於鏡電視財務吃緊,預計11月資金就會燒光,NCC也還沒看到鏡電視希望增資到新台幣40億的申請案,因此NCC特別關切鏡電視的資金運用、未來的財務規劃以及上架費和授權費等問題,要求鏡電視補件後再審。

至於台灣寬頻通訊TBC所屬5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與大豐等3家有線電視系統,向NCC申請將TVBS新聞台由55黃金頻位移到冷門的3碼頻道,改由鏡電視入主55台。NCC發言人翁柏宗也透露,鏡電視總經理蔡滄波在面對委員質疑時,坦言「不敢肖想入主55台」。翁柏宗說:『(原音)鏡電視的蔡總經理有講說,如果電視台沒有到有線電視系統去上架,就好像新生兒沒有奶水。如果要到50幾的黃金頻道去,現階段他們的財務是沒有辦法負擔,而且到55也並不是鏡電視主動的。蔡總經理直言說,他們不敢肖想channel 55,能夠到channel 86就要阿彌陀佛了!』

針對立法委員陳椒華27日揭露一卷錄音帶,內有鏡電視第一任董事長裴偉在去年底舉行的股東會上透露,府院高層已要求NCC盡速核發鏡電視執照等相關內容;鏡電視前董座陳建平也證實相關內容是裴偉於去年12月股東會所述。不過翁柏宗表示,目前NCC不清楚該卷錄音帶的真偽,相關當事人也已提出司法救濟程序,NCC不便評論,但已啟動行政調查,也歡迎各界提供相關的事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