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選台大新校長 陳文章提8大校務策略

  • 時間:2022-10-07 17: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當選台大新校長 陳文章提8大校務策略
台灣大學工學院院長陳文章當選台大新任校長。(台大提供)

國立台灣大學工學院院長陳文章今天(7日)當選台大新任校長,預計明年1月8日就任。陳文章表示,非常感謝遴選委員及師生的肯定,未來會以學校進步及師生成就為職責,展開8項校務發展策略,包括優化校院發展與建構智慧永續校園、發展領航國際的重點領域、提升國際合作能量及競爭力、強化招生策略及連結國際教育、激勵師生研究、精進學生自主學習及研究動能、完成創校百年規劃與增強校友,以及連結充實財務規劃及募款。

陳文章說,他將以培育領袖人才、促進世界文明、貢獻國家社會為台大使命,打造台大為引領世界的偉大學府,他必當全力以赴,共同創造下一個百年的榮耀。

台大介紹,陳文章畢業於台大化學工程學系,是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化工博士,研究專長為電子與光電高分子、高分子奈米材料、精準高分子合成及工程應用,他從2017年8月至今擔任台大工學院院長,他是亞太材料科學院院士,曾任亞洲高分子聯合學會理事長、國科會高分子學門召集人。

陳文章歷年來榮獲第24屆教育部國家講座、教育部學術獎、3次國科會傑出獎、未來科技突破獎、經濟部產業深耕獎、奈米產業科技菁英獎、中華民國高分子學會「傑出高分子學術研究獎」、有庠科技講座、東元獎、侯金堆傑出榮譽獎,及台灣化學科技產業協進會「卓越研發獎」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