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格蘭二次獨立公投 施特金:有信心明年舉行

  • 時間:2022-10-09 18: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蘇格蘭二次獨立公投 施特金:有信心明年舉行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 (資料照/AFP)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今天(9日)表示,有信心在明年10月舉行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

針對蘇格蘭是否能在未獲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及其政府批准下,再次舉行獨立公投,英國最高法院已在4日開啟聽證程序。

在倫敦批准的2014年獨立公投中,蘇格蘭人以55%反對對上45%同意,決定續留在英國。然而,施特金領導、擁護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SNP)認為,2016年的英國脫歐公投已改變了遊戲規則;當年的脫歐公投中,多數蘇格蘭人反對英國脫歐。

施特金認為,由於蘇格蘭選民去年在蘇格蘭議會選舉中支持獨派政黨,因此他們得到民意授權,可提出一項在2023年10月19日舉行獨立公投的法案。

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電視台(BBC TV)採訪時,施特金被問及她是否有信心這會發生,她作出肯定的回答說,「是的,我相信這會發生。」

施特金說,「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法院會怎麼說。我相信蘇格蘭將會獨立。」

施特金並已矢言,若他們在最高法院吞下敗仗,她的政黨將槓上預計在2024年舉行的下屆英國大選。不過,施特金也表示,這是「最後的手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