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不當運用黨產 蘇格蘭前首席大臣施特金:我未犯罪

  • 時間:2023-06-12 07: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涉不當運用黨產 蘇格蘭前首席大臣施特金:我未犯罪
蘇格蘭前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稱,她沒有做錯任何事。 (檔案照/AFP)

在警方對她進行調查後,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11日堅稱,她沒有做錯任何事。

施特金因涉及一起針對執政的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不法資金與財務的調查,在11日遭到逮捕,但已經獲釋。

施特金在獲釋後發表書面聲明指出,「我確定我沒有犯罪,發現自己處於今天的情況,既震驚又深感痛苦」。

施特金說,「我永遠不會做任何傷害蘇格蘭民族黨或國家的事情」。施特金說,由於調查正在進行,她能說的話是有限的。

但她堅持:「無罪推定不僅僅是我在法律上享有的權利。我毫無疑問地知道,我實際上沒有任何不當行為。」

蘇格蘭警察局在稍早時的聲明中表示:「關於當前蘇格蘭民族黨資金與財務的調查,一名52歲女性今天以嫌疑人身分被捕,已無罪釋放。」

英國媒體直指被捕的就是施特金。

警方對施特金大約進行了7小時的訊問。她也是調查過程中,第三位被捕的人。

蘇格蘭民族黨長期主導蘇格蘭的政治,遭調查引發了衝擊。

施特金的丈夫穆瑞爾(Peter Murrell)因蘇格蘭民族黨的政黨資金調查案,已在4月遭到逮捕。黨的財務主管比蒂(Colin Beattie)也在同月被捕。

蘇格蘭警方正在調查蘇格蘭獨立運動人士於2017年募集的60多萬英鎊(約75.6萬美元)資金去向。這筆款項應該被用於推動蘇格蘭獨立事務,卻從蘇格蘭民族黨的帳戶中消失。

醞釀中的醜聞使蘇格蘭民族黨陷入嚴重危機,恐將破壞蘇格蘭追求獨立的夢想。

施特金是在今年2月辭去蘇格蘭首席大臣的職務,表示自己她缺乏繼續下去的「精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