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連射飛彈 北韓:金正恩親自督導的核戰術演習

  • 時間:2022-10-10 07: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接連射飛彈 北韓:金正恩親自督導的核戰術演習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0日)報導,北韓最近7次飛彈發射都是「核戰術」演習,由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監督。

在2021年1月的北韓勞動黨大會上,金正恩描述了一項為期5年的國防發展計畫,將開發更小、更輕的核武器,用於「更多戰術用途」。

最近幾周,南韓、日本和美國加強聯合海軍演習,激怒了北韓。北韓將其視為入侵的預演,並據以合理化飛彈發射是必要的「反制措施」。

中央通信社指出,最近閃電式的飛彈測試,是對這些國家聯合演習的回應。

報導指出,北韓軍隊參與「9月25日至10月9日的核子戰術演習,以檢查和評估戰爭威懾以及核子反擊能力。這對敵人來說,是一個嚴厲的警告」。

報導中說,勞動黨總書記、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金正恩親自到場,監督軍事演習。

由於談判長期停滯不前,北韓已加速進行被禁止的武器計畫。北韓上周發射一枚飛越日本上空的中程彈道飛彈。官員和分析人士警告,北韓已完成了另一次核子試驗的準備工作。

中央通信社指出,最近的7次試驗,是「戰術核子作戰部隊的演習」,展現了北韓的「戰鬥效力和實際作戰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