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中選會邀你當「公民投手」 (影音)

  • 時間:2022-10-12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中選會邀你當「公民投手」  (影音)
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示範AR互動濾鏡。(王韋婷攝)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將於11月26日與九合一大選一起投票。為了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中選會找來前美國大聯盟投手郭泓志拍攝宣導影片,影片今天(12日)也首播亮相。另外,中選會這次也推出AR互動濾鏡,民眾下載後,就會在頭上出現「18歲公民權」字樣,邀請民眾一起玩濾鏡自拍。

中選會12日公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也就是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將於11月26日和九合一大選一起投票。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上次修憲已經是17年前,且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是歷史上第一次交由公民複決的修憲案;他表示,11月26日當天,民眾領完九合一大選選票,記得還要領修憲案複決選票,行使公民權利。李進勇說:『(原音)立法院也在9月29日把修憲案交付給中選會,讓我們來辦理複決的公投,所以今天我們首先要提醒所有國人,在11月26日,你的手中除了可以投下公職人員的票之外,千萬不要忘記,你還有一個責任,就是要投下第一次交由公民複決的修憲公複決投票。』

為了宣傳18歲公民權,中選會特地請來退役旅美球星郭泓志,擔綱拍攝宣導短片,化身為「公民投手」,呼籲年滿20歲的選民踴躍投票。

中選會這次也推出AR互動的「18歲公民權1126記得投票」濾鏡,民眾下載安裝後,AR感應到人臉,頭上就會出現「18歲公民權」字樣,對鏡頭揮手就會觸發「史上首次修憲複決公投」、「大家一起創造歷史」等效果,邀請民眾自拍玩濾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