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橘色風暴!橘高校返日謝台灣 曉明強調好努力

  • 時間:2022-10-12 11:29
  • 新聞引據:、曉明女中臉書、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永續發展協會官方粉絲團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橘色風暴!橘高校返日謝台灣 曉明強調好努力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10日在總統府前演出。(總統府提供)

在台灣掀起「橘色旋風」的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已經返回日本了,他們11日在學校官網表示,非常感謝在台期間,台灣民眾的熱烈歡迎。另一方面,同樣在國慶大典上表演的台中曉明女中和北一女,對於外界有人批評她們「技不如人」,她們也有話要說。

曉明:國中生上陣  盡力了

曉明女中在臉書表示,今年獲邀參與國慶大會表演的曉明女中管樂團,以國二學生為主體。從接下任務到上場,這群14歲的學生只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籌備。不到60天的時間,工作包括了商借服裝、假日練習、準備段考、保養樂器、安排住宿、全體彩排,同時還要顧及防疫。

臉書貼文又說,「14歲、60日,300人表演,這些數字意味著什麼:一項從未被思考過的艱鉅挑戰,將會壓榨每個參與者的每分每秒。這意味著犧牲青春與享受、意味著不可能的任務。而對於這群曉明小將而言,這些數字意味著迅速成長的機會」。

臉書底下有不少的鼓勵留言:「參與國慶演出所有的團體、成員都是國家的驕傲,與來賓的交流也沒有優劣之分,只有真誠的努力、交流才是重要的」。「才國中生就能在近萬觀眾面前表演且毫不畏懼,這心理素質令人佩服。」


曉明女中管樂隊以國中生為主。(曉明女中臉書)

北一女承襲軍樂儀隊風格

至於北一女方面,則是強調風格不同。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永續發展協會在官方粉絲團指出,橘高校的確非常優秀,表演水準的部分的確可受公評。但「北一女樂儀旗隊是來自三軍樂儀隊的風格,和橘高校吹奏樂部的動感風格很不同,這沒什麼好比較的」。


北一女樂儀隊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演出。 (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