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多重危機陰影籠罩 G20財長會議將登場

  • 時間:2022-10-13 14: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多重危機陰影籠罩 G20財長會議將登場
立場分歧的20國集團13日將舉行會議。(圖擷自G20官網)

法新社報導,立場分歧的20國集團(G20),13日將在從烏克蘭戰爭到全球經濟減速、以及通貨膨脹飆升和氣候變遷等多重危機的陰影下舉行會談。

G20財長和央行總裁正齊聚華府,參加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年會,這次的會議凸顯出世界面臨的多重挑戰。

這份威脅清單包括升息、糧食價格飆漲,還有日益嚴峻的貧困、以及歸咎於氣候變遷的自然災害。

國際貨幣基金本週稍早下修明年的世界經濟成長預估,並警告「最糟糕的情況還沒到來」。

然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G20,預料將在沒有發表聯合公報下結束這次會議。法國經濟部的一名消息人士說,「可能難以達成一項聯合公報」。

雖然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前所未見的制裁,但其他國家仍維持與莫斯科的經濟關係,而印度和中國則增加對俄國石油的採購。

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目前正尋求限制俄羅斯原油出口的價格,此舉旨在除去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的主要資金來源。

這個包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在內的集團12日表示,已在提案的關鍵部分取得「重大進展」,並表示澳洲已加入他們的行動。

據指出,要讓油價上限獲得全球的廣泛同意,是這項提案面臨的主要挑戰。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因為和俄羅斯及其他盟國達成可能導致能源價格攀升的大幅減產協議,激怒了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警告沙國將面臨後果。

G20的領導人下個月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峰會,屆時拜登可能會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以及另一位競爭對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出現在同一場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