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財長會議巴西登場 聚焦全球經濟與區域衝突

  • 時間:2024-02-28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G20財長會議巴西登場 聚焦全球經濟與區域衝突
G20財政部長28日將在巴西會面,尋求支持全球經濟的方法。圖為G20財長會議場區。(AFP)

20國集團(G20)財政部長28日將在巴西會面,尋求支持全球經濟的方法,全球經濟開始起步的復甦,正受到一連串衝突與危機的威脅,包含在烏克蘭和加薩(Gaza)的戰爭。

烏克蘭戰爭將成為這場會議的焦點,7大工業國集團(G7)預計將在場邊會面,討論鞏固西方對抗俄羅斯的支持,包含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所謂的「緊急」提案,將俄羅斯被凍結的資產用於增加基輔的援助。

主辦方告訴法新社,葉倫、法國財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和其他高階經濟政策制定者,將齊聚聖保羅進行為期兩天的會議,儘管有些重要人士將會缺席,包含英國、中國、印度和俄羅斯財長。

主辦方指出,東道主巴西財長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在感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後,將以視訊方式在這場會議上發表演說。

去年12月接替印度擔任G20輪值主席國的巴西,也希望利用2天會議施壓,推動對抗貧窮、減輕低收入國家沉重的債務負擔,並給予開發中國家在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等機構中更多發言權。

在全球對如何應對所謂的「逐底競爭」(race to the bottom)爭論不休之際,國際稅收也將在議程中,有部分國家以超低稅率吸引企業和超級富豪。

這場會議是繼上周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外交部長會議後舉行,將為11月在里約舉行的G20年度領袖峰會奠定經濟政策基礎。

G20財長會議的巴西官員羅西托(Tatiana Rosito)指出:「檯面上有很多問題,我們在所有問題上都面臨挑戰。」

羅西托告訴法新社:「我們的目標是尋求共識並提出對話的議題。我們正在做的是為對話確立基調,並希望共同取得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