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核子威脅下 南韓展開年度軍演

  • 時間:2022-10-17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核子威脅下 南韓展開年度軍演
南韓展開年度軍演。(資料照片/ 南韓國防部臉書)

南韓軍隊今天(17日)展開一年一度名為「護國軍事演習」(Hoguk),目的是在兩韓軍事活動緊張局勢中,提高應對北韓核子和飛彈威脅的能力。

這項軍演將進行到22日,是南韓最近幾周舉行的一系列軍事演習中的最新一次,其中包括與美國、日本的聯合軍演。

北韓今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進行武器測試。在14日試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並派出10架戰機飛近兩韓邊界。這是北韓一系列軍事挑釁中的最新一次,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高。

北韓對南韓和美日的聯合軍演做出憤怒的反應,指責這是挑釁,並威脅要採取反制措施。但南韓表示,演習是定期的、以防衛為導向。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 JCS)發表聲明指出,在護國演習期間,一些美軍將加入,南韓軍隊將專注於保持備戰狀態,提高部隊執行聯合行動的能力。

聲明表示,「這些部隊將進行真實世界的晝夜演習,模擬對抗北韓的核子、飛彈和其他各種威脅,以便能掌握戰爭及和平時期的任務表現能力,並加強與美軍的協同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