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部攜手僑校 首開英語大學先修數位課程

  • 時間:2022-10-17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教部攜手僑校 首開英語大學先修數位課程
國教署與新竹美國學校合作試辦的環境科學數位AP課程,由台北市中正高中擔任教學資源中心。(教育部提供)

為落實與僑校之間的交流工作,教育部國教署首度推動高中生選讀外僑學校學分,這個學年度首先由新竹美國學校試辦,開設「環境科學數位AP課程」,提供台北市中正高中等4所學校的學生線上選修,除了可體驗全英語授課內容,還有機會取得大學先修學分。

新竹美國學校開辦「環境科學數位AP課程」,由經過認證的外師授課,全程採英語沉浸式教學,這學年先開放台北市中正高中、嘉義高中、基隆高中及新竹女中等4所計畫夥伴學校的學生選修,課程為期一學年,每週二及週四下午上課,時間90分鐘。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張永傑指出,這堂課相當於大一程度的課程,高中生修課期滿,可取得新竹美國學校頒發的修業證書,並經考試取得大學先修1學分。張永傑:『(原音)AP課程就是大學先修課程,這次學校開辦的「環境科學數位AP課程」,主要是教導學生運用科學的原理、概念及方法,去了解人類與自然世界的相互關係,去辨識及分析自然與人為的環境問題與風險,並思考解決方案或預防措施。』

台北市中正高中校長江惠真則提到,中正高中從2018年起與美國的高中學校推動雙聯學制,並開設大學先修課程,但還沒開過環境科學的課,今年因為導入國教署這項計畫,讓學生也能選修這方面的課程。

新竹美國學校表示,非常高興能開設「環境科學數位AP課程」,提供台灣高中生選修,一方面能正視地球面臨的氣候問題,同時也讓台灣的學生有機會體驗外僑學校的課程。

國教署希望,未來邀請更多外僑學校參與這項計畫,並持續投入資源,擴充國內高中與外僑學校合作的量能,厚植學生的英語力及提升國際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