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霜降後開始涼冷  明起北部東半部低溫19度

  • 時間:2022-10-23 17: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霜降後開始涼冷  明起北部東半部低溫19度
氣象局23日表示,今天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霜降,代表台灣要開始進入比較涼冷的半年。(示意圖/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23日)表示,今天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霜降,代表台灣要開始進入比較涼冷的半年;明天、25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減少、氣溫偏涼,北部、東半部低溫約攝氏19、20度。

氣象局「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指出,今天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霜降;霜降之後也表示台灣要開始進入比較涼冷的半年。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目前資料顯示南海至菲律賓東方的大低壓帶持續至11月初,是否會有熱帶系統發展須持續觀察;未來一週主要影響台灣的仍然是以東北季風為主,因此天氣大多偏涼。

林定宜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愈晚愈涼,晚間起東北風帶來乾空氣,明天雨勢趨緩,主要以迎風面大台北山區、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因有雲系殘留,也會有零星短暫雨。

林定宜說,25日天氣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林定宜表示,明天、25日溫度偏涼,北部、東部高溫約22至25度,其他地區約26至30度;低溫部分,北部19、20度,其他地區22至24度,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大。

林定宜指出,26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清晨仍涼,白天氣溫稍回升;26日、27日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山區及東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7日晚間大台北地區留意局部短暫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