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後疫情時代 民眾更在乎「健康」和「財務」

  • 時間:2022-10-26 19: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調查:後疫情時代 民眾更在乎「健康」和「財務」
在疫情影響下,逾6成民眾認為自身在「健康」與「財務」上最需花費心力照顧。(Pixabay)

國內疫情進入與病毒共存,後疫情時代,國內民眾對於金融和健康的認知調查,也有了改變。保誠人壽今天(26日)公布「後疫時代金融與健康認知調查」,調查顯示後疫情時代,逾6成民眾花費最多心力照顧健康及財務。

根據保誠創新智造所公布的「後疫時代金融與健康認知調查」結果,在兩年多疫情影響下,64%受測者認為自身在「健康」與「財務」最需花費心力照顧。如果面對突如其來的健康或財務衝擊,自信心的衝擊都較疫情前來得大。

另外,疫情也加速數位工具使用普及化。根據調查,高達87%的大眾在生活中會使用數位工具進行財務管理。但在使用數位工具進行財務管理時,有逾4成的民眾擔憂,難以整合各app 間的資訊、另有40%擔憂資安問題、38%認為難以記住多組密碼,2成多的人不熟悉線上操作流程。顯示在數位生活便捷的時代,「人性化」是民眾最希望優化的面向。

相較之下,使用線上工具進行健康管理的民眾較少,僅有5成,多數是因為沒有相關資訊了解現有管道、無法確認 app 資訊正確性,以及隱私疑慮等原因。值得關注的是,在管理健康狀況方面,民眾對於「健康教育」的需求最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