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共總書記缺席外國領袖來訪會面 健康引人關切

  • 時間:2024-01-11 22: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越共總書記缺席外國領袖來訪會面 健康引人關切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 (AP/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1日)報導,越共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預計將缺席12日外國領導人在不到一週內,對河內的第二次國是訪問(state visit),也使得阮富仲的身體健康引人關切。

現年79歲的阮富仲自2011年以來一直是越共的掌舵人,是越南一黨政治體系中最有權勢的領導人,並定期在私人會議中接待來訪的外國政要。

但是根據越南外交部和印尼總統辦公室的議程草案,阮富仲並未計劃在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12日對越南的國是訪問期間,與佐科威會面。

在此之前,在上週末接待來訪的寮國總理西潘敦(Sonexay Siphandone)的越南領導人名單中,阮富仲也未列其中。

自去年12月26日在河內會見來訪的日本共產黨黨魁志位和夫(Kazuo Shii)以來,阮富仲就沒有在公開場合中露面。

越南外交部並未立即回覆有關阮富仲健康狀況的置評請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