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與歐盟考慮將伊朗革命衛隊 列為恐怖組織

  • 時間:2022-10-31 07: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德國與歐盟考慮將伊朗革命衛隊 列為恐怖組織
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圖:Counter Extremism)

德國外交部30日表示,德國與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正在檢視是否把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列為「恐怖組織」。

自從22歲的庫德族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因涉嫌違反伊朗女性服裝規定而在德黑蘭被捕,並在拘留期間死亡以來,這個伊斯蘭國家一直受到抗議活動的影響。

這些抗議活動已經進入了第七週。

被問到柏林與歐盟計劃採取什麼樣的進一步行動時,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如同我上週說的,我們將推動進一步的制裁方案,我們也將檢視我們如何把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

貝爾伯克的發言,正值伊朗抗議人士30日再度發起示威,無視伊朗革命衛隊不要發動抗議的命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