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蘇納克髮夾彎 將赴埃及出席COP27

  • 時間:2022-11-02 21: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英相蘇納克髮夾彎 將赴埃及出席COP27
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圖:英首相府)

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2日)宣布,他將會參加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扭轉了他先前拒絕與會的決定。

蘇納克在上任之初拒絕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引發批評聲浪。

蘇納克先前辯稱,由於前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留下的經濟危機,使他忙碌於「緊迫的國內承諾」,因而無法出席COP27。

但這引起各界懷疑,蘇納克對應對氣候緊急狀態興致缺缺,批評人士也指出,這位缺乏經驗的領導人放棄了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歐洲各國領導人面對面交流的機會。

蘇納克今天在推特上寫道,「不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就沒有長期繁榮。不投資再生能源就沒有能源。」

「這就是我下週將參加@COP27的原因:傳遞格拉斯哥(Glasgow)的遺產,建立一個安全和永續的未來。」

COP26去年在蘇格蘭城市格拉斯哥舉辦,在時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領導下,英國將應對氣候變遷以及達成淨零排放的目標作為旗艦政策。

強生的繼任者特拉斯則對這些環境承諾表示嚴重懷疑,並阻止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參加COP27。

查爾斯三世長期致力於環境保護,而蘇納克決定出席COP27可能會引發關於英國是否應該允許他,前往埃及推動氣候努力的辯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