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狼外交!澳廣踢爆中國外交官高連甲施暴

  • 時間:2022-11-03 08:26
  • 新聞引據:、澳廣(ABC)中文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戰狼外交!澳廣踢爆中國外交官高連甲施暴
一群旅英港人10月16日在中國駐英國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抗議,竟遭使館人員暴力相向。(AFP)

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開幕時,一群旅英港人當天在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和平抗議,竟遭疑似使館人員暴力相向,一名香港示威者並一度被拖進使館範圍內,遭到拳打腳踢,後被一名英國警員救出。事件並演變成中英外交事件。現在參與施暴的中國外交官人員名單也在網路上流傳。澳廣(ABC)2日在獨家報導中,起底在英國參與對香港民主抗議人士施暴的一名中國外交人員高連甲。報導說,他兩年前也涉嫌在斐濟首都蘇瓦,大鬧在「太平洋大酒店」(Grand Pacific Hotel)舉行的台灣國慶酒會,並毆打台灣官員。

對示威港人施暴  2年前毆打台外交官 

當時,高連甲在未受邀情況下,和另一名中國外交官一起試圖拍攝參加活動的賓客。台灣官員在會場外試圖勸阻,卻遭他們暴力相向,一名台灣工作人員遭毆打後,出現腦震盪被送醫。

澳廣報導,已經證實高連甲當時在中國駐斐濟大使館擔任一等秘書,是捲入此次爭執的中國外交官之一。

一張提供給澳廣的照片顯示,高連甲在爭執前一刻出現在太平洋大酒店外。

被指控在斐濟實施攻擊的兩名中國外交官,都沒有因此次暴力事件承擔任何後果。

戰狼外交 激進的民族主義

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太平洋事務研究員史林(Graeme Smith)表示,像高連甲這樣的中國外交官,已得到了中國領導人的明確指示,採取更激進和民族主義的立場,特別是在台灣和鎮壓香港等敏感問題上。


紅色箭頭處為中國外交人員高連甲(Gao Lianjia)。(圖:取自「捍衛港人陣線」粉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