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Evusheld再到貨8千劑 供免疫低下者施打防染疫

  • 時間:2022-11-03 14: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Evusheld再到貨8千劑 供免疫低下者施打防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表示,提供免疫低下族群用於預防COVID-19的單株抗體藥物Evusheld再到貨,會提醒臨床醫師提供符合條件的民眾施打。(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日)表示,提供免疫低下族群用於預防COVID-19的單株抗體藥物Evusheld再到貨8,272劑,驗收完成後,庫存將有9,569劑,會提醒臨床醫師提供符合條件的民眾施打。

為了提供國內具高重症及死亡風險的免疫低下族群更完善的保護,以降低疫情對國內醫療量能的衝擊,疾管署之前已採購1萬劑Evusheld單株抗體,第一批1,728劑單株抗體已於9月6日抵台。Evusheld為預防性單株抗體,可有效對抗Omicron BA.2、BA.2.12.1、BA.4及BA.5,用於暴露前預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第二批8,272劑已於1日到貨,3日將安排驗收後納入庫存。Evusheld單株抗體1人份為2劑,目前已累計使用431劑,尚有1,297劑庫存,待新一批驗收完成後,庫存將達9,569劑,存量足夠。指揮中心也會提醒臨床醫師提供符合者接種,以預防COVID-19感染。

根據食藥署所公布Evusheld中文說明書,Evusheld適用於成人及12 歲以上且體重至少40 公斤的青少年,作為預防COVID-19暴露前預防性投藥,適應症為近期無感染COVID-19,且近期與感染者無已知的接觸史,且因免疫低下預期對於COVID-19疫苗無法產生適當的免疫反應,或不適合接種 COVID19 疫苗者。

疾管署已將Evusheld納入COVID-19感染臨床處置指引的建議藥物,規劃配置於收治實體器官移植、血液幹細胞移植或CAR-T治療(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療法),具有效重大傷病卡的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病患的醫學中心及部分區域醫院存放,經醫師評估用藥效益與風險並充分告知個案後,給予符合條件個案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