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詐騙集團凌虐求職者3死 多達58人遭囚

  • 時間:2022-11-05 0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詐騙集團凌虐求職者3死  多達58人遭囚
新北警方日前破獲囚禁凌虐受害者的詐騙集團,在新北淡水與桃園中壢共救出58人,各逮獲8名嫌犯;警方4日深夜在桃園市龜山區再逮捕1名35歲陳姓嫌犯(中)到案。(翻攝照片) (圖:中央社)

有詐騙集團凌虐並囚禁求職者,新北市警方循線搗破新北淡水與桃園中壢據點後,已逮捕16名嫌犯並救出多達58名受害者,查知有3名受害者死亡遭棄屍,昨天(4日)在龜山山區尋獲2屍,現正全力追查,昨天深夜在桃園市龜山區再逮捕1名35歲陳姓犯嫌到案。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獲報,有詐騙集團凌虐並囚禁求職者,隨後搗破詐團在新北淡水與桃園中壢2處據點,分別救出26名與32名受害者,各逮獲8名嫌犯。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桃園案有3名受害者死亡,其中2人屍體遭遺棄在桃園龜山山區,另1人屍體尚未尋獲。

調查發現,呂姓犯嫌等人在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或發送簡訊徵才,廣告打著新台幣5至20萬元的高薪,吸引民眾應徵。當被害人面試後,立即沒收存摺及證件,並囚禁在住宅內毆打凌虐,警方已查扣空氣槍、束帶、甩棍、電擊棒、手銬等凌虐器具。

警方表示,由於遭囚禁人數眾多,被害人由犯嫌每日叫外送裹腹,環境條件極為不佳,在警方破門而入時,有被害人甚至激動到叫出聲來。整起案件已救出58名被害人,查獲17名犯嫌,其中6名犯嫌遭法院裁定收押。

案情到4日出現新進展,警方詢問得知有3名受害者死亡,昨天下午1時50分在桃園龜山山區找到遭棄置的2具遺體,身分待查,目前警方正在釐清相關事證並全力追查犯嫌。

新北市警局表示,這次犯罪模式及被害規模前所未見,背後可能涉及龐大犯罪組織及不法利益,檢警正全力追查犯罪金流及其他共犯,同時呼籲民眾在網路求職務必提高警覺,應選擇合法開設公司行號,面試前也應與家人保持聯繫,遠離求職詐騙陷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