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宇謀、王上菲任毒防大使 號召萬名學子反毒

  • 時間:2022-11-09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朱宇謀、王上菲任毒防大使 號召萬名學子反毒
朱宇謀、王上菲擔任毒防關懷大使,9日展開首場校園巡講。(台灣紅絲帶基金提供 )

毒品氾濫問題日益嚴重,吸食毒品年齡層也有向下延伸趨勢,台灣紅絲帶基金會今年特別發起「毒品Cosplay 學會Don’t Play」100場校園巡迴演講活動,邀請電視劇「台灣X檔案」主角朱宇謀與王上菲擔任這次活動的毒防關懷大使,於今天(9日)展開首場校園巡講,希望號召1萬名學生加入反毒特搜隊。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指出,根據食藥署2021年度「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統計,20至29歲青少年吸毒人數最多,未滿18歲的吸毒者更佔總人數21%,毒品入侵校園案例也逐漸上升。

為宣導毒品危害問題及反毒正確防治觀念,台灣紅絲帶基金會今年特別發起「毒品Cosplay 學會Don’t Play」校園巡迴演講活動,並邀請電視劇「台灣X檔案」主角朱宇謀與王上菲擔任毒防關懷大使。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表示,朱宇謀與王上菲兩人在電視劇中飾演警察的角色相當出色,正義形象廣受學生族群喜愛,而劇中兩人聯手打擊毒品犯罪的劇情更讓觀眾印象深刻,邀請兩人擔任毒防關懷大使再適合不過。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表示,這次「毒品Cosplay 學會Don’t Play」校園演講活動初步規劃100場,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招募1萬名學生加入反毒特搜隊,藉由偶像明星的魅力與學生同儕間的影響力,宣導遠離毒品「3不3要」保命關鍵及拒毒八大招,讓大家可以遠離毒品危害,還給學生一個乾淨無毒的校園。

在9日校園巡迴演講活動中,朱宇謀與王上菲分享毒品危害的親身經歷。朱宇謀表示,他在國小時期差點被吸毒犯砍殺,當時吸毒犯因毒癮發作,在街頭持刀隨機砍人,正當對方衝向自己時,幸好有路人見義勇為、奪下吸毒犯的武器,才幸免於難。王上菲則分享自己在國中時期的好友因承受不了課業壓力,選擇使用毒品逃避現實,結果造成家破人亡,最後也自殺結束生命,讓人不勝唏噓,現在毒品氾濫情況更加嚴重,製毒者利用毒咖啡、毒奶茶、毒糖果、毒巧克力包等特殊精美包裝,誘騙青年學子誤食,大家更應小心保護自己,不要輕易嘗試毒品,以免造成終身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