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手公益4D NFT 小S、玖壹壹、黃偉哲都被點名

  • 時間:2022-11-11 13: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手公益4D NFT  小S、玖壹壹、黃偉哲都被點名
「眾人之光」公益4D NFT概念式示範案例發表會,游泳國手王冠閎(左起)、舉重女將方莞靈,和射擊好手楊昆弼出席相挺。(江昭倫 攝)

文策院今天(11日)與中華奧運、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等跨產業夥伴共同舉行「眾人之光」公益4D NFT概念式示範案例發表會,內容集結國內9位運動國手共同響應。參與的游泳國手王冠閎、舉重精靈方莞靈及剛拿下巴黎奧運參賽門票的射擊好手楊昆弼也現身記者會,三人並各自點名藝人小S、台南市長黃偉哲、玖壹壹,希望他們以行動購買,支持他們、支持台灣體育發展。

文策院11日在TCCF創意內容大會上宣布攜手跨產業夥伴,發行全台第一個公益4D NFT,該NFT是透過4D Views技術,結合包括運動射箭銀牌湯智鈞、奧運空手道銅牌文姿云、台灣蝶王冠閎、拳擊好手林郁婷、羽球男單人氣王王子維、女子雪橇選手林欣蓉、舉重好手方莞靈、跨欄女神謝喜恩、以及替台灣拿下2024巴黎奧運首張參賽門票的射擊好手楊昆弼等9位運動國手參與,進行各自專項的運動3D模型拍攝製作而成,未來扣除成本後的收益,將作為推廣運動科學之用。收藏家另外還可獲得全程在台灣設計、製造的客製化NFT專屬冷錢包。

參與計畫的王冠閎、方莞靈及楊昆弼也現身發表記者會,分享拍攝心得。王冠閎說,在錄影棚拍攝時必須正式穿著泳裝、戴泳帽、泳鏡,還要表現出游泳的姿態,感覺很「乾」,但是他平時有注意到一些韓國選手也都有分享參與推廣NFT的例子,因此很開心自己也有機會能夠參與。楊昆弼則笑說,拍攝時環繞數十台攝影機近距離拍攝,壓力真的很大,NG不少次。方莞靈則是在拍攝刻意注意自已的狀態,希望在影像前有美麗的姿態呈現。

除了「眾人之光」公益4D NFT發布,明年亞運前夕也會有選手個人的公益 4D NFT發行,王冠閎、方莞靈與楊昆弼三人特別公開向心中的名人偶像喊話,希望他們以行動購買表達支持。

王冠閎:『(原音)像是小S,大家應該都知道,奧運的時候沒有關注到我,她都關注像她女兒的體操選手,所以我希望,誒,可能因為透過這次她可能來購買,我也不差啦。』

楊昆弼:『(原音)我在求學階段會聽歌的911,因為我在國、高中,他們剛好起來,很有名,是我的偶像。』

方莞靈則是點名自己生活城市的大家長-台南市長黃偉哲,另外還提到,先前車禍受傷時,因為聽了歌手范逸臣演唱〈逆光飛翔〉,歌詞中唱到「逆光飛翔會更有力量」,給了她面對困難的勇氣,因此也希望范逸臣能購買自己的4D NFT。

文策院長李明哲表示,NFT是趨勢,卻也仍在快速演進,「眾人之光」公益4D NFT的發行,是一個示範案例,希望帶給不同領域、行業和角色的人一些啟發,願意投入一起嘗試,文策院未來也會持續有更多結合科技、創意的跨域合作,為台灣未來內容產業帶來更多想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