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百萬次的揮棒!少年彭政閔化身漫畫主角 3/4 CCC追漫台連載 (影音)

  • 時間:2024-02-23 12: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一百萬次的揮棒!少年彭政閔化身漫畫主角  3/4 CCC追漫台連載 (影音)
少年彭政閔化身漫畫主角 ,將於3 月4日於文策院 CCC追漫台上線連載。(江昭倫 攝)

知名棒球明星彭政閔雖然引退,但人氣不減,在文策院與聯經出版的合作下,特別邀集三位漫畫創作者,將少年時期彭政閔的追夢故事改編成《一百萬次的揮棒》漫畫,3月4日將於CCC追漫台正式上線連載。

職棒國民球星「恰恰」彭政閔今天(23日)現身台北國際書展,宣告以他為主角故事的《一百萬次的揮棒》連載漫畫,將於3月4日在文策院CCC追漫台正式上線,一同出席還有編劇漢寶包、漫畫家楊白、以及分鏡指導咪牙,一同分享創作幕後心情,現場湧入相當多彭政閔的球迷,一睹恰哥風采。

職棒國民球星彭政閔(右二) 23日現身台北國際書展,出席《一百萬次的揮棒》連載漫畫分享會,同台還有編劇漢寶包(左二)、漫畫家楊白(左一)、以及分鏡指導咪牙(右一),一同分享創作幕後心情。(江昭倫 攝)

化身漫畫主角,彭政閔雖然覺得有點緊張,但也覺很開心,認為透過漫畫可以讓更多小朋友認識棒球,是一件好事,他也笑說,畫中的人都比真實的他更帥。彭政閔:『(原音)棒球是一個台灣的國球,那其實怎麼樣傳承,也是我們身為棒球人應該要做的事情,那用這樣的方式,用漫畫的方式來傳承棒球,給新一代的小朋友了解棒球,我相信我相信這會是一個很棒的方式。』

《一百萬次的揮棒》找來了非常年輕的漫畫家楊白,在她筆下,少年時期的彭政閔染了一頭紅髮,眼神專注,但唯獨眼睛畫比本尊要大,連彭政閔看了都覺得很有趣。楊白說,她大學時才喜歡看棒球,但當時彭政閔正好引退,很可惜沒能看到他上場揮棒打擊的模樣,加上自己也沒有真正打棒球的經驗,因此特別買了書研究,最大挑戰就如何將揮棒姿勢畫得符合專業。楊白:『(原音)揮棒比較難,因為有一個轉身角度,畫面上呈現比較困難。』

分鏡指導咪牙則笑說,自己是為了老公決定接下這個艱難的挑戰。咪牙:『(原音)我想恰哥這麼忙,應該約不到他的時間可以討論 ,可是我的檔期有點滿,那個時候啦,所以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接 ,可是因為我老公很喜歡恰哥,所以我說為了老三接下下,對不起,其實是為了我的老公接一下。』

《一百萬次的揮棒》連載漫畫取材自彭政閔自傳《證明自己》,編劇漢寶包主要聚焦在彭政閔最辛苦的國中時期,當時的他身高不高、條件不好,但不放棄的精神非常感動他。漢寶包:『(原音)你一個人可以兩年都是吊車尾,整天在拔草跟打雜,然後還可以堅持下去,我覺得這是我對恰哥那時候最震撼的印象。』

彭政閔也說,國中時期是他最難熬的階段,他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只要努力、不放棄,就有可能讓夢想成真。彭政閔:『(原音)國中時期算是對我來說是很長要去熬的一個過程,不管是身材沒有像同儕那麼高大,在技術方面也沒那麼好,在國中時期的我,有更多題材可以更多呈現給大家。』

「恰恰」彭政閔雖然從職棒引退,但走到哪仍吸引大批球迷。(江昭倫 攝)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這次能有機會把彭政閔的故事改編成漫畫,希望先以線上連載的方式,未來也將朝改編成影視的方向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