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觀光財蒸發70億 金馬立委喊春節前恢復小三通

  • 時間:2022-11-30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觀光財蒸發70億 金馬立委喊春節前恢復小三通
馬祖立委陳雪生(左起)、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與金門立委陳玉珍,30日呼籲政府盡速恢復小三通。(林詠青 攝)

疫情趨緩,口罩令放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0日)表示,邊境既然已經解封,就應盡速恢復兩岸小三通,方便台商與台幹冬至、春節返鄉。金門立委陳玉珍也強調,疫情2年多來,金門觀光產值已蒸發新台幣70多億元,恢復小三通是百姓生活痛苦的呼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盡速恢復兩岸小三通。馬祖立委陳雪生表示,他與福建省台辦一直都有針對小三通復航密切聯繫,雙方人民也都有高度意願,希望春節前就能恢復小三通,並期待藉此摩擦出兩岸和平的火花。

金門立委陳玉珍也指出,她收到金門8,000多位居民連署,要求立刻恢復小三通,因為疫情2年多來金門的觀光產值已蒸發70多億元,攸關當地百姓的生活命脈。陳玉珍說:『(原音)本席也收到8,000多位金門居民的連署書,8,275位居民連署書,希望馬上恢復小三通。小三通這2年的暫停開放,對金門地區來講,我們的觀光產值已經蒸發了70多億、70多億,這個是基層百姓生活痛苦的呼籲。』

陳雪生進一步表示,中國大陸各地近日發起「白紙革命」,他希望蔡政府也能傾聽離島人民心聲,並給予回應,不要讓金馬人民也發起「白紙革命」。

黨團總召曾銘宗則強調,蔡英文總統今年的國慶演說特別提到,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希望邊境解封後,兩岸能夠逐步恢復健康有序的交流。國民黨團期待蔡總統說到做到,盡速恢復小三通;也呼籲中國大陸,必須遞出相對善意,擴大兩岸文化經濟的相關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