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清泉提選舉無效訴訟 李進勇:應先拿出證據

  • 時間:2022-12-01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蘇清泉提選舉無效訴訟 李進勇:應先拿出證據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地方選舉選務爭議及後續因應作為」專題報告。(林詠青 攝)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連日質疑選舉開票過程及有效票數有疑義,要向地方法院提出選舉無效和周春米當選無效之訴。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1日)強調,某開票所程序瑕疵的確需要檢討,但開票結果正確無誤,中選會尊重候選人提告,但至少要先拿出證據。

11月26日九合一地方選舉,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以1萬1,000多票之差敗給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蘇清泉則質疑計票過程有瑕疵、有效票數有疑義與雙方票數疑似誤植等問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日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地方選舉選務爭議及後續因應作為」專題報告指出,中選會已多次澄清相關爭議、一切「坦蕩蕩」,並質疑是候選人自己不願接受解釋。他也強調,中選會尊重蘇清泉提出告訴,也會配合法院調查,但要提告至少也應該先拿出證據。李進勇說:『(原音)你要循法律的途徑來做救濟,我們完全尊重,而且我們也絕對完全配合法院的調查,我們坦蕩蕩,我們絕對完全的配合,但是要提告,最基本的準備就是你也要有證據再來告。』

李進勇表示,雙方票數誤植是電視台的錯誤,電視台也已在當晚澄清與中選會無關;而開票系統有效票數則是隨著開票進度不斷更新累加,是「信而有徵」的事情;至於第194號開票所的開票過程,則的確沒有遵循相關規範、有瑕疵,但開票結果並無錯誤。中選會會就開票瑕疵進行檢討改進,但也呼籲候選人應該接受、面對選舉結果,不該製造社會紛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