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達世足曾穿彩虹衣被擋 知名美記者疑心臟病發猝逝

  • 時間:2022-12-10 18: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卡達世足曾穿彩虹衣被擋 知名美記者疑心臟病發猝逝
知名美國體育記者華爾( Grant Wahl) 9日在卡達報導世界盃足球賽8強賽事時,疑因心臟病發作猝逝。(推特)

知名美國體育記者華爾(Grant Wahl)今天(10日)在卡達報導世界盃的一場8強賽事時猝逝,家屬和國際足球總會(FIFA)證實了他的死訊。

48歲的華爾過去長年為美國「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體育網(CBS Sports)和其他媒體進行生動的體育報導,幫助足球在美國建立起知名度。

在先前卡達世足賽期間,華爾曾因身穿聲援LGBTQ群體權利的彩虹上衣,而與卡達世界盃主辦單位發生爭執。

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阿根廷對荷蘭的比賽中,華爾倒在媒體採訪區。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稱他疑似心臟病發作。

華爾的妻子、美國著名流行病學家古德(Celine Gounder)在推特上說,「我完全處於震驚之中。」

卡達世界盃主辦單位發言人在一項聲明中說,「他當時在現場立即接受了緊急救治,後來被救護車送往哈馬德總醫院( Hamad General Hospital)繼續接受治療。」

該聲明補充說,「我們向格蘭特(華爾)的家人、朋友和他在媒體的許多親密同事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不過,卡達世足主辦單位對在11月21日,美國和威爾士賽前發生的一件事隻字不提。華爾當天在進入體育場時,因身穿支持LGBTQ群體權利的彩虹上衣而被攔下。

卡達將同性戀定為犯罪,華爾當時說保安人員告訴他這件衣服具有「政治性」。

華爾的去世受到了廣泛的悼念。卡達世足賽是華爾從1994年的美國世界盃以來,第八次報導世足賽。

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對足球的熱愛是巨大的,所有關注這項全球賽事的人都會懷念他的報導。」

美國足球協會(US Soccer Federation)說,「格蘭特將足球作為他畢生的事業,我們對他和他出色的報導將不再與我們同在深感震驚」,並補充說,「整個美國足球大家庭都心碎了」。

華爾本週稍早曾在他的訂閱電子報中透露,他去了卡達媒體中心的一家診所,「他們說我可能患有支氣管炎。」

他寫道,「我的身體終於崩潰了。3週的睡眠不足、巨大壓力和大量的工作會對你造成影響…我能感覺到我的上胸部承受了新的壓力和不適。」

華爾說,他服用了一些抗生素和「一些強效止咳藥水」,「幾個小時後感覺好多了」,但還是「沒有很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推特上寫道,「獲知華爾的死訊,我們深感悲痛」,並補充說,美國當局一直在與他的家人「保持密切聯繫」。

 


圖為華爾11月21日穿著表達支持LGBTQ族群的彩虹上衣,在進入卡達世足賽場時遭到短暫拘留。(推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