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抖音禁令擴及民間? 蘇揆:會參考民主國家做法

  • 時間:2022-12-13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抖音禁令擴及民間? 蘇揆:會參考民主國家做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針對抖音在民間的使用,政府會參考各民主國家的做法、經驗進行討論及設定。(資料照/劉玉秋 攝)

公部門已自5日起禁止使用抖音、小紅書等軟體。蘇貞昌今天(13日)在出席「第一屆社區營造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資安疑慮等同國安疑慮,對於有資安疑慮的軟硬體,政府早在2019年就要求公務部門排除,同時嚴加防範。至於民間的使用,政府會參考各民主國家的做法、經驗進行討論及設定。

另外,行政院將在本週四的行政院會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傳出草案規定地方民意機關正、副首長選舉行賄、受賄不得登記為候選人,涉及「黑、金、槍、毒」與違反國安法、反滲透法等也不得參選,並希望2024年大選就能適用。

蘇貞昌表示,排除「黑、金、槍、毒」參政是國人的共同期待,也是該做的事,希望從各政黨的議長、副議長提名開始,就排除有「黑、金、槍、毒」背景的人。

他指出,行政院會本週四就會通過相關修法,希望各界支持,也呼籲政黨不要嘴巴說一套、卻做另一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