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評奧蒂嘉政府 尼加拉瓜主教遭密謀罪起訴

  • 時間:2022-12-14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批評奧蒂嘉政府 尼加拉瓜主教遭密謀罪起訴
尼加拉瓜主教阿瓦雷斯。(Rolando Alvarez)

尼加拉瓜主教阿瓦雷斯(Rolando Alvarez)因批評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政府,在13日被以密謀罪及散布假新聞罪名,遭到起訴。

今年56歲的阿瓦雷斯自8月以來一直遭到軟禁。尼加拉瓜中央司法管轄區(Central Judicial Complex)在記者會發表聲明指出,阿瓦雷斯主教被控犯下「陰謀破壞國家完整,以及透過資訊和通信技術傳播虛假新聞,損害尼加拉瓜國家和社會的罪行」。

法官已下令阿瓦雷斯繼續軟禁,並為他指派公共辯護律師,首次開庭訂於2023年1月10日。

阿瓦雷斯是馬塔加巴(Matagalpa)教區主教,也是尼加拉瓜主教會議的成員。今年8月19日遭警方拘捕,並被送往約130公里外的首都馬納瓜(Managua),遭到軟禁。

警方表示,阿瓦雷斯因試圖「破壞國家穩定」而遭到調查。

除了阿瓦雷斯之外,有其它6位宗教人士也在8月被捕,並拘留在馬納瓜監獄。當局並未透露指控罪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