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嘉市長選舉 黃敏惠連任成功 李俊俋喊繼續努力

  • 時間:2022-12-18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嘉市長選舉 黃敏惠連任成功 李俊俋喊繼續努力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右)在得票數突破當選門檻後自行宣布當選;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左)則表示未來繼續努力。(合成圖/黃敏惠、李俊俋臉書)

九合一大選「延長賽」嘉義市長重行選舉今天(18日)下午4時投票截止。現任市長、國民黨候選人黃敏惠在得票數突破當選門檻後,自行宣布當選,並向支持者大喊「民主勝利」;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表示敗選責任自己一人承擔,一定認真檢討、未來繼續努力。

嘉義市長重行選舉18日投開票,國民黨現任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傍晚5時15分左右得票數已逾5.3萬票,突破4.6萬票的當選門檻,在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最終得票數以中選會公布數字為準)。黃敏惠除了感謝其他4位候選人在選戰過程中所提出的各項建議之外,也向中央喊話,包括鐵路高架化、高鐵與台鐵之間的輕軌與社福基層建設,希望都要兌現給予地方的承諾。黃敏惠說:『(原音)中央要正式兌現承諾,讓嘉義市過去你所開的支票,一定要兌現對不對?(群眾:對!)所以鐵路高架化應該全額中央來負擔,對不對?(對!)』

黃敏惠也向支持群眾高喊「民主勝利」,感謝嘉義市民用在地精神、團結努力說出嘉義的民意。

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稍晚也在競選總部承認敗選,並表示會自己承擔敗選責任。李俊俋強調,這次嘉義市的改變雖然未能成真,但自己會認真檢討、努力改進。他說:『(原音)跟大家報告,這次我們雖然很打拼,但是沒有達到大家的願望,在這裡我很謙卑跟大家報告,我們沒成功,所有敗選的責任我一個人承擔。』

李俊俋表示,稍早他已致電黃敏惠恭賀當選,也希望黃敏惠可以將他的長者假牙補助、生育補助等政見納入考慮,共同讓嘉義越來越好。李俊俋最後也深深一鞠躬,感謝競選團隊與鄉親一路相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